y叶

跳去找沈孤鸿老婆了,憨蛋这边咸鱼更新

[信邦]人与花

1、人类摄影师信与花妖邦
2、大概写了写二人相遇时的事
3、逻辑死,ooc属于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 韩信是一个摄影师,没多少照片,名气也不算很高的那种。
  他的粉丝不止一次在微博上打趣他的摄影师的身份。
  “韩大大,你主业其实是旅游家,副业摄影师吧。”
  韩跳跳:“没,你看我相册,其实我照片也不少的。”
  虽然这么说着,韩信也没打算否认自己旅行家的身份。一开始,他还对这种调侃颇不满意,直到某次韩信在听见粉丝这么调侃后,他十分郁闷地逛了一圈别的摄影师的主页。
   好吧,像他这种旅游五次有张照片就不错的摄影师,还真没几个。

 
  但就算这样,认证摄影师这个头衔也不能摘。
  韩信表示这是我最后的倔强。

  韩信拍摄的照片大部分为风景,偶尔出现一两个抒发感慨的小物件,人物则一次没出现过。
  “唔,我眼界高。”
  韩信在微博上这么回答道。
  粉丝表示我信了。

 
  然后某天粉丝惊悚地发现,韩信的照片里出现了一个人。
  一个紫发男人。那个有着丹凤眼的紫发男人被紫藤花丛包裹着,微微歪着脑袋,微笑着。
  韩信对这组照片只有两个两句话——
  “活见鬼了。他真好看。”
  因为这组照片,粉丝群炸了。
  不少粉丝扒起了这个男人的身份,长这么好看应该不难扒吧;也有不少女友粉哭着喊着韩信不要他们了;当然,更多的粉丝则是对韩信和这个男人的关系产生了好奇。

  
  “韩大大你居然拍人物照了。”
  “没,他不是人。”
  看着粉丝一种宠溺的,仿佛老母亲看儿子开窍了的表情,韩信心里有苦说不出。

  画面上的男人真的不是人。
  韩信在旅游时路过这片紫藤花林,一瞬间就被这片花林迷得挪不开眼。
  韩信在花丛里转了半天,在他认为最美的一簇花丛前停下,举起了相机。
  垂下的紫藤花中,一个紫发男子微笑着看着镜头。
  韩信被吓了一跳。
  靠啦这个人怎么那么美。
  这是第一反应。
  活见鬼了。 
  这是第二反应。

  韩信觉得自己是不是单身单久了都出现幻觉了,他揉了揉眼睛,再次睁开眼时,男人还在那里,换了个姿势——叉着腰,歪着头看着他,总觉得他有些无奈。
  “你……”
  “嗯,如你所见,我并不是人,按照人类说法……我应该是花妖吧。”男子顿了顿,“放心啦,我没什么恶意,我只是想拍个照。”
  “来这里的人类很多,但是像你这样见到我不跑的还是第一个。”
  “我自从吓走一个人类以后,就没怎么敢在镜头面前露面了。”
  相机里的男子越说越沮丧,连原来微微翘起的嘴角都垂下了。

  韩信呆住了。
  不是被吓的,是被美色诱惑的。
  他看着男人叉着腰絮絮叨叨地说着自己遇到人类以后的事,一笑一悲,微笑时眼角微微翘起让人心痒,悲伤时垂下的眼睛也让人挪不开眼。
  完了,韩信想着,粉丝老妈妈们,我可能真的对一个非人类雄性一见钟情了。

  男人看见韩信半天没有反应的样子,心想,这孩子不会被吓傻了吧。
  “那个…我是不是吓到你了?”
  韩信这才回过神来,疯狂地摇头。
  “没有,我只是觉得你长得太好看了…”似乎觉得这样太直白了,韩信愣了一下,立刻转移了话题,“我叫韩信,是个摄影师。”
  “我叫刘邦,我…”
  韩信点点头,想放下相机休息一下双臂。就在他放下相机的一瞬间,刘邦的声音消失了。
韩信愣了愣,立刻举起了相机。
  “看来没有相机你连我的声音都没听见。”
  得知这个消息的韩信似乎有些失落,但他也能理解,毕竟人和妖,韩信也不是道士,在摄像机的帮助下能看见刘邦,这已经超乎他的想象了。

  “你说你是个摄影师?”
  韩信端着相机傻傻地点头。
  “能帮我拍张照片吗?我最近学了不少人类流行的拍照姿势,想试一试。”
  “当然没问题。”韩信一口答应,“刘邦,你想照更多的相片吗?或者说,你想看看人类怎么现象的吗?”
  “当然想啊,我想看看人类怎么生活的,但我的本体在这。”
  “你本体…方便移动吗?”韩信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  “虽然不大…但是毕竟是缠在树上的,不方便吧。”
  “不大就行,”韩信笑吟吟地轻轻拍了拍相机,就像在安抚相机中的人一样,“交给我吧,我带你离开这。”

  刘邦半信半疑地在前面带路,韩信就举着相机跟着后面。
  活像一个跟踪狂。
  韩信在花林深处见到的刘邦的本体。
  明明和别的紫藤花一样,蜿蜒而上,垂下紫色的鲜花,凑近还能闻见淡淡的香气。
  但韩信就是觉得这束花最美了。
  他单手举着相机,凑近那束紫藤花,把脸埋在花丛中,细细嗅着紫藤花的芳香。
  等他把头从花丛中拔出来看向相机时,刘邦捂着脸,耳朵已经红透了。

  从刘邦出现在韩信照片的那天,粉丝们发现,他们的韩大大不再是那个主页旅行家,副业摄影师了。
  毕竟韩信直接把自己的微博置顶从“摄影师”改成了“养花达人韩跳跳”。
  不过,与其说是晒花,不如说他在晒人。
  在刘邦出现之前,韩信的照片都是清一色风景,而在刘邦出现后,韩信拍摄的照片除了紫藤花就是他,时不时韩信还会放上两个人的自拍。

 
  某天,韩信发了一张照片。他和刘邦靠在一起,空出的那只手和刘邦的右手拼出一个心形,在他们身后,紫藤花开得绚烂美丽。
  “在一起了,感谢我曾经是个旅行家,感谢大家支持我,让我再晒他一句,我老婆真好看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大家看到最后啦

 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