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叶

跳去找沈孤鸿老婆了,憨蛋这边咸鱼更新

巧克力与咖啡的脑洞短文

  疯狂为小哥哥们打call
  巧克力x咖啡,因为还没有巧克力,咖啡故事也没怎么解锁,希望没有ooc
  求婚梗,第三方视角
  太喜欢布丁了,被我拉出来晃了一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撒旦咖啡厅接到了一份浪漫的委托。
  当看着咖啡从委托箱里拿出一束玫瑰时,我有些八卦地凑了上去。
  “什么啊,给你的?以委托的名义示爱?”
  咖啡耸了耸肩,把委托信和玫瑰放好,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
   但我并没有放弃,一直想法设法地偷看那封委托信。咖啡第三次逮住正在偷看的我之后,他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,向我解释。
   “这是一个青年寄来的委托信,希望我们能把这束玫瑰送到他心爱的人手上。”
   “道理我都懂,但为什么让我们送?”
   “害羞的小青年……吧。”
   “花店不能送吗?”
   “可能太忙了吧。”
   我一脸不相信。就在我咬着这个问题不放时,巧克力推开了撒旦咖啡厅的店门。
   “午安,看起来店里没什么人。”
   “午安,巧克力。”我趴在玫瑰花旁,懒洋洋地抬起手,向这位充满魅力的男性打招呼。巧克力也看见了放在桌子上的玫瑰花。
   “哟,这是谁向你示爱啊,咖啡。”
   “不是我的,这是委托。”咖啡背对我们,看起来,他似乎在准备咖啡豆。巧克力撇了撇嘴,示意我保持安静。我点点头,捂着嘴,看着巧克力悄无声息地走向咖啡,停在他的身后,伸出手,用食指轻轻推了推咖啡的墨镜。
    “……我很忙,巧克力。”咖啡转过身,托巧克力的福,那个咖啡色的墨镜歪歪斜斜地挂在他的脸上,看起来十分滑稽。
   “哈哈,我可不信,”巧克力爽朗地笑着,伸出手,把那个半挂在脸上的墨镜摘下来。
   不管看多少次我都很喜欢咖啡的眼睛。狭长且眼角微微上挑,每次看到,都觉得那双眼睛在对我微笑。可惜本人却很喜欢戴上那副咖啡色的墨镜遮住它们。
   “我真的很忙,巧克力。”
   “我可不是不信这个,我是说,我不信这个。”巧克力从玫瑰花束中抽出一朵,微笑着把它送到咖啡面前。“To my playful love.”
    “诶诶诶!?”我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,咖啡倒是没有什么反应,他甚至面无表情地接过了玫瑰,嗅了嗅。“很香。”
     然后把它塞回了花束中。
     “my dear,我想那封信中肯定这么写。”巧克力托着下巴,似乎真的在认真考虑信的内容。
     什么嘛。我想。这到底算是调情呢,还是在示爱呢?这两个的关系,我从来没搞懂过。有时候你觉得这两个就是一对吧,下一刻你就会觉得你想多了,这只是两个充满魅力的男人的交流方式。有时候你这么想着,又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。
   过了一会,巧克力有事离开了,咖啡似乎终于打算处理这份“告白”委托了。
   “你打算送过去吗?”
   “嗯,毕竟也是委托。”
   “干脆我去吧,反正我也没事。”
   咖啡歪着脑袋,似乎是在打量我。半饷,他叹了口气,妥协了。我欢呼一声,抱着花冲出了门,没跑到一半,咖啡就丝毫不顾自己形象,穿着围裙追了出来。
   “卡片,卡片!”
   “哦,哦…”初次任务就犯这种错误,我有些不好意思,接过了咖啡递过来的卡片,但是……“这张卡片长得和委托信那个好像不太一样啊。”
   “你记错了。”咖啡斩钉截铁地回答。
  我耸耸肩,抱着玫瑰离开了撒旦咖啡店。

  路程不太远,我很快找到了委托信上的地址。
  那是巧克力的家。“哇,原来是向巧克力示爱的吗。”我忍不住偷看了卡片上的字。
   “To my bitter but sweet chocolate.”
   苦涩但甜蜜的巧克力,真是煽情。再往下看,卡片上只有一行字。
   “Yes, I do.”
   在把花束送到巧克力手里(不知道为什么他我觉得他看到是我似乎有些不高兴),我也准备回店里了。临走前,我不忘调侃他一下。
   “求婚了?”
   “嗯,现在是married,而不是求婚进行时了。”
    “那真是恭喜啊,新娘是谁?”
    “secret.”
    “切,没意思,走了,记得叫我啊。”
   巧克力点点头,关上了门。
  
    我回到店里时,遇到了准备出门的咖啡。他摘下了他那咖啡色的墨镜,露出了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。咖啡向我叮嘱了一些店里的事情,似乎怕我做不好,拉出了在冰场待着的布丁来帮我。
   “至于吗?”
   “您毕竟擅长另一方面。”咖啡完全没有理会我的抗议。“我今晚不会回来了,店里就拜托你们了。”
   我点点头,送走了咖啡,我终于有机会看看那封委托信了。咖啡把那张卡片随意放在了自己的办公桌上——那是一张充满欧洲古典气息的卡片,正面写着——
  “To my playful love”
  而背面写着:
  “Marry me?”
  这回轮到我撇嘴了。
  什么呀,这两个人。
  新婚快乐啊。

END

希望食用愉快

评论(2)

热度(30)